系友之家
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成立
發布時間:2015-06-07

重逢有期,歡迎回家

――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成功舉辦

“我是50年入學,54年畢業,之後又留校任教。”早上8點半,白發蒼蒼的老者一邊在卷軸上慢慢簽下自己的名字,一邊對志願者說起自己與曆史系的淵源,神色無比認真莊重。各屆畢業系友陸續來到,他們胸前貼着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特制的徽章,在科學會堂前叙舊、合影,言語行動間洋溢着激動和興奮。

2015530日上午,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在中北校區科學會堂召開。菠菜技术交流论坛副校長、校友會常務副會長郭為祿,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黨委書記沐濤,曆史系主任王東,老教師劉寅生、陳崇武、林炯如、李巨廉、王家範、龔若棟等,以及近四百位、共60屆校友代表出席了此次大會,曆史學系80級章義和教授擔任主持。

大會在一段溫馨而感人的視頻中揭開序幕。之後,郭為祿為大會緻辭。他以兩件事為例,指出華東師大的校友不僅能夠從事教育科研工作,從政經商也是“好手”。在他看來,“曆史就是故事,故事就是文化”。在聆聽王家範、王斯德等老師課程的時候,他們就是課堂上的“王”,而這些感受便是曆史系的溫度。他回顧了校友會成立的曆史,強調華師大友愛的曆史與友愛的華師大曆史是高度統一的。

随後,王東代表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進行系情介紹。他表示,盡管有着不同的年齡、職業和人生際遇,但“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這一共同标簽是抹不去的,這一紐帶甚至比血緣更強固,因為這是大家自主的選擇,而曆史系是大家共同的家,歡迎大家時常回家看看。

沐濤代表系友會籌備組向大家介紹了系友會的籌備情況。從2014415日的第一次籌備會到今天的菠菜技术交流论坛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成立大會,曆過一年的共同努力,系友會終于成立。之後,大會對系友會章程和理事會名單進行了審議,通過了第一屆理事會推薦名單。

郭為祿向曆史系校友聯誼會秘書長李學昌授旗,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會長王斯德和郭為祿為曆史系校友聯誼會揭牌。郭為祿向曆史系校友聯誼會的榮譽會長、會長、副會長、秘書長頒發了聘書。随後,王斯德和李學昌分别進行了發言。

在傳達了系友發來的視頻、賀信和賀電之後,來自80級的陳麟輝、81級的張豔國、83級崔永清、86級的戴曉萍和89級的孫明麗幾位系友進行發言,他們用樸素的語言表達了自己對母校和曆史系的深厚感情。耄耋之年的陳崇武教授和李巨廉教授依然精神矍铄,他們作為老教師代表對系友會的成立表示了支持和祝賀。正逢畢業三十周年慶的81級系友集體向曆史系贈送了禮品,以表達對于母系的深厚感情。在讀學生代表何昕也發表了演講,他表示将努力傳承曆史系精神。在向退休教師獻上鮮花之後,成立大會正式閉幕。

下午,曆史系校友聯誼會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理事會圍繞成立“史學發展基金”以及未來工作設想進行了熱烈讨論。

曆史系校友聯誼會的成立,搭建了系友與曆史系之間、系友之間的交流平台,加強了二者之間的聯絡和互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