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之家
曆史學系鄒耀勇校友捐贈百萬元助史學發展
發布時間:2016-10-13
  9月21日,我校曆史學系校友、同濟大學鄒耀勇教授向校教育發展基金會捐贈100萬元設立史學專項教育基金。當天,捐贈簽約儀式在中山北路校區逸夫樓會議室舉行。副校長梅兵,發展咨詢委員會秘書長龔若棟,對外聯絡處處長、基金會秘書長邢和祥,曆史學系校友聯誼會會長王斯德,曆史學系黨委書記沐濤、系主任王東等出席儀式。

  儀式上,梅兵為鄒耀勇校友頒發捐贈證書,并對其熱情回饋母校的善舉表示感謝,她希望此次捐贈能夠激發更多的校友關注母校、支持母校,為實現華東師大的更大發展提供資源和智慧。鄒耀勇校友表達了對母校和導師的深厚感情,感謝師大對他的培養。

曆史學系鄒耀勇校友捐贈百萬元助史學發展,副校長梅兵為鄒耀勇頒發捐贈證書

邢和祥代表校基金會與鄒耀勇校友簽訂捐贈協議

  與會者圍繞學校發展,校友會、基金會作用等議題進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諸多建設性的意見。王東代表曆史學系感謝鄒耀勇校友的慷慨捐贈,為他的慈善之心和引領示範作用而感動,此次捐資也标志着史學專項教育基金正式啟動,為校友支持母校提供了更為廣闊的渠道。王斯德、龔若棟表示,曆史學系校友聯誼會将更積極主動地開展校友工作,并将根據基金會的運作機制,切實、有效、有序地發揮該基金的效用,通過校友、基金這兩個平台為曆史學系發展服務、為廣大校友師生服務。邢和祥表達感謝的同時,介紹了校基金會的總體發展情況以及學校捐贈配套政策,表示将全力協助、支持院系開展校友、基金工作。

  鄒耀勇校友是曆史學系2002級世界史專業博士生,師從王斯德教授。此前,他已多次捐資資助《曆史教學問題》雜志社等。此次,他率全家捐資設立史學專項教育基金,主要用于曆史學系教學科研、學科發展、學生培養和幫扶困難學生等,支持學校教育事業發展。 

   文|曆史學系 來源|校基金會 編輯|呂安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