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态
“我們将怎樣實習?” —— 20級曆史學師範生教育實習準備工作之一
發布時間:2023-06-01

下學期伊始,我系20級師範生即将踏進全國各地的實習基地學校大門,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教育實習。為了做好實習準備,在教務處、教師教育學院的集中部署下,教師教育學院徐繼玲老師和曆史學系黃愛梅老師為我系20級同學設計了教育實習動員會和指導講座為内容的“一動四講”活動。

我們将怎樣實習?5月10日下午3點,一教219,我系20級師範生教育實習準備階段正式啟動。在動員會上,副系主任黃愛梅老師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鼓勵每位師範生既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更不能妄自菲薄,充分準備,自信上崗,以成長的心态迎接挑戰。

來自2019級即将畢業的學姐鄭一諾和馬美娅,分享了她們參加教育實習和求職面試的心得和經驗。



教師教育學院徐繼玲老師給同學們介紹了今年教育實習的安排,并帶來講座《實習,你準備好了嗎》。



本次活動是教育實習準備階段“一動四講”的第一次活動,後續還将組織同學們進入中學觀摩實課,邀請中學校長、教師為大家講解教育實習注意事項,指導大家如何備好一節曆史課,如何做好班主任?系列精彩活動助力實習準備,敬請期待。

“我們将怎樣實習?”一動四講活動安排

一、教育實習動員會

内容:教學院長動員講話

教育實習負責人講解學校實習安排

學長交流實習心得

二、教育實習準備系列講座

1、實習,你準備好了嗎?(5月10日 主講人徐繼玲,教師教育學院

2、教育實習注意事項(5月17日 主講人 林唯,上海市闵行區實驗高級中學

3、如何備好一節曆史課?(主講人 鄒玉峰,上海市晉元中學

4、如何做好班主任?(主講人 範江,上海市闵行中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