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态
主題教育進行時 | “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學術委員會聘任儀式暨世界史學科發展研讨會
發布時間:2023-05-16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我系高質量發展,2023年5月7日,“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學術委員會聘任儀式暨世界史學科發展研讨會在菠菜技术交流论坛闵行校區人文樓3102舉行。會議正式聘任菠菜技术交流论坛“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學術委員會委員并召開第一次會議,同時以“中國世界史學科發展的過去、當下與未來”為主題進行學術研讨。來自複旦大學、南開大學、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鄭州大學、雲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的10餘位專家和20餘位本系教師及學生參會。

一一菠菜技术交流论坛世界曆史研究院執行院長沐濤教授主持開幕式,簡要說明了“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的基本情況,并轉達了基金捐贈人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先生對本次活動的祝願:作為一名華東師大曆史學系畢業生,我一直為曆史學系而自豪。長時段、長跨度的思考邏輯和框架至今仍讓我受益良多。今後我将繼續為曆史學系的發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祝福此次活動圓滿成功!祝福各位老師和領導事業順利!在緻辭環節,菠菜技术交流论坛黨委副書記孟鐘捷教授對與會專家長期支持菠菜技术交流论坛世界史學科的發展表示感謝,并對兄弟院校世界史學科的共同進步滿懷期待。菠菜技术交流论坛世界曆史研究院院長沈志華教授從多個方面闡發了當前世界史學科發展的重要意義。“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學術委員會主席複旦大學曆史學系李劍鳴教授強調了資源支持、國際交流對世界史學科未來發展的推動作用。

一一随後的聘任儀式上,為“上善世界曆史研究基金”學術委員會委員頒發聘書。李劍鳴教授任主席,其他委員包括: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曆史學院王曉德教授、東北師範大學曆史文化學院韓東育教授、首都師範大學曆史學院晏紹祥教授、上海師範大學副校長陳恒教授、上海社科院曆史研究所所長郭長剛教授、鄭州大學副校長張倩紅教授、雲南大學印度研究院院長戴超武教授、複旦大學曆史學系主任黃洋教授、南開大學曆史學院趙學功教授、北京大學曆史學系王立新教授以及我校曆史學系的孟鐘捷教授、沈志華教授、崔丕教授、沐濤教授。我校曆史學系系主任梁志教授擔任學術委員會秘書長。


左右滑動,查看更多

一一聘任儀式結束後,梁志教授主持召開學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會議,就基金未來的使用問題進行了深入讨論。随後,與會專家就改革開放以來世界史學科取得的成就、青年學者的研究方向選擇、高校世界史人才培養等問題展開探讨。






——曆史學系融媒體中心——

編輯:窦薇

投稿郵箱:lsrmtzx2020@163.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