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動态
曆史學系聯合中文系、哲學系、思勉高等研究院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聯組學習
發布時間:2022-11-21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曆史學系聯合中文系、哲學系、思勉人文高等研究院開展“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聯組學習,菠菜技术交流论坛終身教授、全國著名黨史黨建專家、上海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家宣講團成員齊衛平教授應邀作專題報告。文、史、哲、思勉的黨政班子成員、師生黨支部書記和委員在人文樓5303報告廳參加學習,其他師生黨員通過騰訊會議線上參加學習。會議由中文系黨委書記呂志峰老師主持。



齊衛平教授以“奮鬥新時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南和行動綱領——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題,從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大會主題、黨的二十大報告的主要内容、奮力譜寫更加絢麗的華章等部分,對黨的二十大報告進行了全面深入地輔導闡釋。他通過對“兩個極不”、“三個之變”、“四個之問”等關鍵詞的提煉和剖析,深入闡述了黨的二十大召開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義;通過對“三個務必”、“三件大事”、“裡程碑”、“兩個行”、“第二個答案”、“新道路和新形态”、“黨的中心任務”、“中國式現代化内涵和本質要求”、“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标”、“全人類共同價值”、“獨有難題”、“五個必由之路”等重大理論觀點的講述和剖析,帶領黨員深入學習領悟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的主要内容。齊衛平教授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将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


線下會場


線上會場



曆史學系黨員師生将以此次聯組學習為契機,認真學習領會,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學習和工作的各環節、各方面。系黨委将繼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走深走實、入腦入心,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推動我系各項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Baidu
sogou